曲阳文明网--曲阳精神文明建设网上平台 主办:曲阳县文明办

专题|网站公告|志愿者注册|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搜索
文明要闻分类 领导活动 乡镇活动 工作动态 县直活动 社区活动 文明播报
热门标签:
最新标签: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网格 真情管理更贴心——孝墓镇组织开展网格化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4/18 16:33作者:admin人气:

导读:孝墓镇以网格化分包为引领,以爱心服务为导向,创新推行“6+6”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机制。4月17日,段砂侯村12名志愿网格员化身“代理儿女”,为网格内的孤寡老人们包饺子、扫卫生,开展网格化志愿服务活动。一大早,12名志愿网格员们就忙碌起来,大家分工合作,有摘菜的、和面的、拌馅的、揉面的,擀皮的,包饺子的,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就为老人们端上一盘盘的饺子。在志愿网格员的陪同下,老人们吃上了...

       孝墓镇以网格化分包为引领,以爱心服务为导向,创新推行“6+6”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机制。4月17日,段砂侯村12名志愿网格员化身“代理儿女”,为网格内的孤寡老人们包饺子、扫卫生,开展网格化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12名志愿网格员们就忙碌起来,大家分工合作,有摘菜的、和面的、拌馅的、揉面的,擀皮的,包饺子的,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就为老人们端上一盘盘的饺子。在志愿网格员的陪同下,老人们吃上了香喷喷的爱心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志愿网格员们主动帮助孤寡老人擦窗擦桌、扫地拖地、整理杂物、清理垃圾。同时和老人们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向村志愿网格员寻求帮助。





    “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这些老人都是我们网格内管理服务的村民,给老人包顿饺子吃、打扫打扫卫生是我们擅长的事。希望老人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把我们当亲人,有事了就想起我们来。”志愿网格员段术轩说。

在网格化志愿服务的同时,村里的预备党员也按捺不住,积极加入了志愿服务。他发挥专长,聚精会神地挥动手中的剪刀、梳子,伴随着“咔嚓、咔嚓、咔嚓……”清脆的响声,原本凌乱的头发变得整整齐齐、干净利落。理完发的人们个个精神焕发,对他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一只只小小的饺子,一个个善意的举动,一份份浓浓的关爱。志愿网格员们和预备党员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孤寡老人心中,切实解决了老年人的困难,做实做细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6+6”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机制中每月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孝墓镇将以此为契机,聚焦群众需求,助推工作在网格中落实、服务在网格中彰显、民情在网格中汇聚、管理在网格中见效,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新动能,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来源:善美孝墓)


专题|网站公告|志愿者注册|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22 曲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EyouCms | 备案号:冀ICP备17021393号-1

声明: 本站为曲阳文明办唯一官方网站 所有文章和内容来自本办公室及互联网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