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文明网--曲阳精神文明建设网上平台 主办:曲阳县文明办

专题|网站公告|志愿者注册|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搜索
文明创建分类 文明单位 文明社区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城市 文明家庭
热门标签:
最新标签:

曲阳县举行散葬烈士集中安葬仪式暨“守护英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日期:2022/04/11 14:46作者:小编人气:

导读:为进一步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守护烈士英灵,赓续红色血脉,全力营造尊崇英雄、关爱烈属的社会氛围。4月1日上午,曲阳县在烈士陵园举行散葬烈士集中安葬仪式暨“守护英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政府副县长王少辉出席仪式并向志愿服务队授旗。青松翠柏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向烈士致敬、默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县烈士纪念设施维护和散葬烈士墓迁葬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守护烈士英灵,赓续红色血脉,全力营造尊崇英雄、关爱烈属的社会氛围。4月1日上午,曲阳县在烈士陵园举行散葬烈士集中安葬仪式暨“守护英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政府副县长王少辉出席仪式并向志愿服务队授旗。

曲阳县举行散葬烈士集中安葬仪式暨“守护英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jpg


青松翠柏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向烈士致敬、默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县烈士纪念设施维护和散葬烈士墓迁葬工作开展情况:除县烈士陵园外,全县还有8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全部聘请专业设计机构制定了整修方案,精心施工,现已全部整修完毕并通过验收,分葬在15个乡镇44个村的65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到烈士陵园,光荣归队,他们将与陵园内安葬的其他烈士一道,世世代代接受社会各界的敬仰和缅怀。迁葬烈士葛彦庆的女儿葛玉珍代表烈士遗属作了激动发言,对党和政府对烈士和烈属的关怀、关爱表示感谢。

“守护英灵”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启动。曲阳县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向全县退役军人发起“守护英灵”志愿服务活动倡议。8处零散纪念设施所在的村,由“兵支书”“兵委员”牵头,组建了8支志愿小分队,义务承担起宣传英烈事迹、守护纪念设施、清洁周边环境、保障服务祭扫活动的责任;政府副县长王少辉分别为“守护英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

王少辉表示:中央、省、市、县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安排专项资金、统一部署烈士纪念设施的整修和散葬烈士墓的迁建工作,我县散葬烈士墓基本上实现了“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烈士纪念设施的整修保护工作已初见成效,保护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我们要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无私奉献,为建设现代化中国雕刻文化名城作出贡献。

各乡镇服务站站长、部分迁葬烈士遗属代表、部分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仪式。

专题|网站公告|志愿者注册|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22 曲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EyouCms | 备案号:冀ICP备17021393号-1

声明: 本站为曲阳文明办唯一官方网站 所有文章和内容来自本办公室及互联网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