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文明网--曲阳精神文明建设网上平台 主办:曲阳县文明办

专题|网站公告|志愿者注册|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搜索
文明创建分类 文明单位 文明社区 文明村镇 文明校园 文明城市 文明家庭
热门标签:
最新标签:

曲阳县石城村开展首届“诚实”杯 “孝老爱亲”和“重义守信”好村民评选活动

日期:2022/04/10 08:28作者:小编人气:

导读:为大力弘扬优良村风、淳朴民风,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崇尚孝道的传统美德,让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在群众中更加深入人心。河北广播电视台驻保定市曲阳县石城村工作组经与产德镇政府和石城村村“两委”沟通,决定在三月“雷锋”月,举办首届“诚实”杯“孝老爱亲”和“重义守信”好村民评选活动。活动时间2022年3月20日至2022年11月20日。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好村民”评选活动,河北广播电视台驻石...



        为大力弘扬优良村风、淳朴民风,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崇尚孝道的传统美德,让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在群众中更加深入人心。河北广播电视台驻保定市曲阳县石城村工作组经与产德镇政府和石城村村“两委”沟通,决定在三月“雷锋”月,举办首届“诚实”杯“孝老爱亲”和“重义守信”好村民评选活动。活动时间2022年3月20日至2022年11月20日。
6401.jpg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好村民”评选活动,河北广播电视台驻石城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好村民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时间、活动规则及奖励措施相关细节进行了明确规定。本次活动,将评选出“孝老爱亲”好村民五名,和“重义守信”好村民五名,每人各奖励现金500元,作为对好村民模范典型的奖励,也是营造一种全体村民积极向善,人人争做好村民的良好社会风气。

为了鼓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10名积极报名参与奖。对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前10名报名参与者,给予每人奖励现金50元
4.jpg


    方案确定后,村“两委”通过张贴公示、微信群公布、大喇叭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活动一经公布,石城村村民就呈现了踊跃报名的态势,大家纷纷带上了可以证明自己做了“孝老爱亲”和“重义守信”的照片材料,来到工作组驻地进行报名。有勤勉工作的网格员、有孝老爱亲的好儿媳、有诚实守信的店老板,先进典型示范效应逐步显现。在经过工作组的初步审核通过后,现场就对这10名积极参与报名的村民分别进行了50元的现金奖励。
640.jpg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引导和激励广大村民见贤思齐,争先创优。进一步加强了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了尊老爱幼、孝老爱亲与崇信重义、尚和争先、开放包容、创新实干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目前,报名工作仍在顺利进行当中。

(来源:相如故里和谐产德)


专题|网站公告|志愿者注册|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22 曲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EyouCms | 备案号:冀ICP备17021393号-1

声明: 本站为曲阳文明办唯一官方网站 所有文章和内容来自本办公室及互联网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